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

情人節特集-女人最大的情敵:男人的車

2018/02/14 09:00

天啊,在這個情人節的前夕,我要冒著被天下男人劈死的風險,談談幾乎所有女人都曾苦惱過的一個問題,就是男人愛車真的比愛妳多嗎?

我聽過好多女生對我說過 ——

「我不過是關車門大力了一點他就生氣了」
「我男友都不準我在車上吃東西」
「欸,他竟然叫我拿抹布一起幫他擦輪圈耶」

然而,每當女生要拿出這類事情跟男友算帳的時候,男友就會說 ——

「如果我刮傷妳的香奈兒包妳會爽嗎」
「我可以躲在妳的RIMOWA裡吃東西嗎」
「我只是比較愛惜東西難道不對嗎」

…這樣的話來堵住女生的嘴。

好啊,這些話聽起來似乎也有點道理。那我們究竟要怎麼區分,男友愛車只是單純的愛惜東西,還是擺明愛車就比愛妳多呢?

廣大的女讀者們,妳們頭上的黑人問號羅伊看到了,那我們今天就來聊聊「心理帳戶」這個理論。

咦,什麼是心理帳戶?我舉個簡單的例子妳就明白。

今天妳打算出門買幾片LADY M的蛋糕犒賞自己一下,但到了蛋糕店門口,卻發現存了一星期準備用來買蛋糕的一千塊錢不見了,這時妳垂頭喪氣的離開了蛋糕店。

但同樣的情形再來一遍,妳打算去買幾片LADY M的蛋糕犒賞自己,但當妳走到了蛋糕店門口,卻發現剛剛才加值一千塊錢的悠遊卡不見了,但這時絕大多數的人,卻還是會走進蛋糕店掏出一千塊錢買走蛋糕。

這是為什麼啊?

發現了嗎,這是因為同樣的一千塊錢,卻存在妳不同的心理帳戶。妳把儲值悠遊卡的錢,放進了妳心裡的通勤帳戶,而把買LADY M蛋糕的錢,放進了妳心裡的療癒帳戶。

所以當療癒帳戶的一千塊錢掉了的時候,妳會覺得那就別療癒了吧。

但如果今天掉的是通勤帳戶裡面的一千塊錢,妳會自認倒霉,但仍然花掉已經準備好要來買療癒蛋糕的一千塊錢。

這就好比男人自己要吃巧克力,買條25塊的士力架都嫌貴,但如果今天是要買給女朋友,就連2500塊的GODIVA都毫不手軟。因為買士力架花的錢是他的能量帳戶,而買GODIVA花的錢是他的感情帳戶。

其實錢這個東西,在每個人心中都不是等值的,人們會把擁有的錢,在自己的心裡分成一個一個不同的帳戶分開消費。而至於什麼樣的東西更吸引妳,妳就會願意在那樣東西上面花更多的錢。

還有一個大家熟知的例子,鑽石。

有位老師說過,鑽石產業號稱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騙局,原因是什麼?因為鑽石 —— 不就是碳嗎。

而商人們只不過用了一句「愛情恆久遠,一顆永流傳」這樣的話,就把這筆錢,挪到了妳另一個心理帳戶。

而接下來,又輪到時尚業再把購買鑽石的消費升級,再一次把它挪到了妳心裡更貴的帳戶。但其實我們都知道,無論是在tiffany & co.,或在寶格麗,或在妳家巷口那家金鋪買的同等級的鑽石,妳拿去高雄當舖估的價格都是差不多的。

講到這裡我就要給出答案了。其實如何分辨男友究竟是愛車多,還是愛妳多,判斷的方法很簡單,就是分辨一下妳跟車,在他心理帳戶的區別。

如果一個男人在車上花的錢,就只是油錢,保養費,耗材,稅金…等等,那這輛車在他的心理帳戶就屬於通勤帳戶。

但如果他沒事就去洗車,每個星期都要拿去鍍膜打蠟,還不停砸錢改車,動不動就要換組避震器,換換鋁圈,或是在車上裝一些妳看不懂卻貴得要死的東西,那這輛車在他的心理帳戶可能就沒那麼單純。

不過,聽到這裡妳先不要太過激動。

妳可以冷靜想想,妳男友是不是也沒事就送妳點小東西,每個星期都會帶妳去外面走走,同樣不停在妳身上花錢,動不動就幫妳換支手機,換個包包,或是帶妳去吃一些妳吃不懂卻貴得要死的東西。

如果是這樣,我想妳可以暫時放心,因為妳在他的心裡,應該也沒這麼單純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ttalk/detail/love/10967

高雄當鋪世昌當鋪~高雄當舖業的模範生之一 ~   
專營高雄借錢
/高雄汽機車借款/軍職借款/個人信貸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大順一路204號
網址:http://www.jiecian.com.tw/
24小時服務專線:07-5577012
歡迎加入世昌的LINE ID:55770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